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27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6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研讨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分别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认为,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两个问题展开,并明确提出高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对高校提出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的工作;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高校教书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力量,科学把握教育事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 目标中的战略定位,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人民满意”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按照“三个看一看”相关要求,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落实了举措,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会议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题,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把本科教育放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吹响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的集结号,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代篇章。目前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艰期,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唐山学院办学治校的理念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及时应答,否则就会错失历史性机遇。(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