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5  查看次数: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志勇讲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甘肃、福建等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三农”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划等重大问题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教职员工要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原文,多探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上来。党员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强化带头带领,主动统筹协调,奋发有为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心组成员对《意见》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我党深刻总结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承担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学习工作,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把《意见》的规定落到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更加具体和更加严格的要求。对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我校一直很重视思政理论课教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后,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铸魂育人功能。我们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谋划、积极回应,加强思政课教师的自身建设,激发青年学生的道德情感,启迪他们的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有关部门要总结、研究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推进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