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8  查看次数: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五层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社会科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志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全文。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要求,对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学东书记要求,全校教职员工都要仔细研读文章,要结合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查找自身不足,做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打造精品课程,坚持立德明德,以心育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会议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专门就学校思政课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会议强调,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更加具体和严格的要求;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大家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的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激发青年学生的道德情感,启迪他们的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中心组成员就《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认为,《干部考核条例》以条例的形式对干部考核工作作出总体规范,这在党的法规制度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对推动解决当前干部队伍和干部考核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组织部要结合学校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做好修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规定新要求。
刘学东书记最后带领大家学习王东峰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精神。他指出,王东峰书记4月15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精神,肩负起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光荣责任,举全校之力办好思政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