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5  查看次数: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安全工作部、机关党委、社会科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惠全文通读了冀教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一刻也不能放松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中宣部学习参考《全面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党对民族工作、统战工作、新闻舆论工作、宗教工作、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五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会最后传到了刚刚结束的全省高校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这是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工作的领导、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深刻领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性,切实肩负起责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新时代高校要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前提,这个人才队伍不只是思政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而应该是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
刘学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总书记关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要切实落实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带领广大师生团结奋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刘学东最后重点指出,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唐山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清单四办法”》《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各二级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各个文件要求,制定相应落实方案;要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方法,提高做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待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