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17  查看次数:
自2020年2月24日学校进行在线教学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周五上午采用钉钉线上平台已经进行了四次学习,学习专题有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思想政治三个方面,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河北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
4月17日上午8:3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进行意识形态专题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结合汪洋、尤权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沪宁、黄坤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惠在传达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后,重点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河北省、唐山市统战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学东在学习中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两个维护”引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各单位要压实宗教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阵地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做好基础工作排查,对新入职教师和学生每学期要进行两次信教情况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问题、疏导化解隐患。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做好舆情把控,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有效阻断校园传教和宗教渗透渠道,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维护平安、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会议同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体系构建的基本原则和重点》。(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