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查看次数: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刘学东作重点发言,交流《讲义》学习体会,谈如何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其他校领导分别发言,谈了学习《讲义》的心得体会。刘学东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他提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
在学习交流中,刘书记对构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科学内涵的“九个坚持”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就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未来一段时期内,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执教”办学传统,以“强本固基、提质申硕、再建唐大”为主题,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主线,以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办学层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坚定不移地实施强化内涵、提升层次、广纳贤才、服务地方四大战略,推进打造品牌特色本科专业和提质申硕两大攻坚战,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最后,刘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体干部一定要结合《讲义》学,结合工作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指导学校具体办学实践上下功夫,力争在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贾聪聪)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