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经济管理系举行“学长讲师团”成立大会并开展首次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查看次数:
2016年10月14日,我校“经济管理系学长讲师团”成立大会在主校区西阶梯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郑禾参加大会并亲自为“经济管理系学长讲师团”揭牌。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长讲师团部分成员和在校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经济管理系主任马靖忠教授致辞并宣布“经济管理系学长讲师团”正式成立,企业管理教研室教师李峰教授和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任唐山海尔工贸公司区域经理经鑫龙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长讲师团代表在会上发言。
成立学长讲师团是有效发挥毕业生作用的一次创新和尝试,目的是通过建立一种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对在校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为在校生与毕业生架起沟通桥梁的基础上也为讲师团成员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对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在校生的专业自信、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经济管理系改进教学方式和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是调动优质社会资源,开展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对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成立大会结束后,各专业与毕业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接与交流活动。09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大客户经理侯艾丽校友为酒店管理专业在校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酒店管理实战讲座,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了酒店管理工作的全过程,用自己在工作经历中的切身体会和经验详细讲解了工作中应注意的细节和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学习的目标和今后工作的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师生分别与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成败得失,谆谆嘱咐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学会担当,要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市场营销专业邀请毕业生们与当年的授业恩师一起共同分析研讨了最近几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方案,对毕业设计方案进行了集中诊断和中肯点评,提出了许多非常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
参加这次活动的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回忆,对学长讲师团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今后一定用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经济管理系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