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3-31  查看次数:
3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季节。2016年,唐山将举办“2016唐山世园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重大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唐山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号召,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爱在夕阳红——老年公寓志愿服务活动。自本学期开学以来,乐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每周日下午2:30都会准时前往福祥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玻璃、清洁墙壁、扫地,陪老人下象棋、聊天……他们用爱心为老人们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空间,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填补了老人们空虚的内心精神世界。

美丽春天,爱我唐山——公交站牌清洁活动。3月15日下午,乐翼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清理校园周边公交车站牌的志愿活动。清扫工作井然有序,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焕然一新。公交站台候车的人和路人纷纷对他们投来赞赏的目光。他们为营造城市美好形象尽了一份微薄之力,期望能通过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来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人人争做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者,点滴小事尽心尽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祝愿世园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福。

为爱暴走,悦动唐山——蓝色行动。3月26日,我院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壹基金发起的,思达赞助的蓝色活动“为爱暴走,悦动唐山”大型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从远洋城到大润发的暴走、沿街义卖等活动,呼吁广大公众关注自闭症儿童,携手为自闭症儿童创造美好的未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美丽唐山——体验环卫工人生活志愿活动。3月16日至3月20日,我院团总支的志愿者们在河北路街道河南里第二社区开展了体验环卫工人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清扫楼道卫生、清除小广告,帮着环卫工人清扫马路。他们认识到美丽唐山的背后是一位位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在付出,美丽唐山的构建离不开他们,美好市容的保持离不开他们。虽然他们很平凡,但他们对整个社会的贡献是不可代替的,是值得大家尊重与爱戴的。 

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走入社会、体验社会的机会,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感恩社会的情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会带着这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