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导会计系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查看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计系于2018年8月31日上午10:00在主校区教学楼A座514召开了系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导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蔡学文主持,会计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刘爱琴、李长军老师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计系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立足思想实际,对照本次组织生活会八个方面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蔡学文代表系领导班子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姚峰、赵靖宇、张芹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结合个人及分管工作实际,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有针对性地对其开展批评,相互批评切中要害,直言不讳,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刘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计系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根源剖析精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确实是按照党委要求扎实推进,体现了各成员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切实可行,同时还指出了组织生活会的不足。最后,刘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班子建设抓党建;二是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抓党建;三是围绕重点工作抓党建;四是围绕风气抓党建。(会计系供稿,撰稿人:刘爱琴,审稿人:蔡学文,责任编辑:张莉)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