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唐山学院法制办关于做好2014年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05  查看次数:

 

院属各单位:
2014年河北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将于9月底左右进行。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实施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制度,是推动各级干部法律知识学习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措施,是检验各级干部学法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考促学、学用结合,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工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的示范效应来推动全院师生员工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参考人员
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含助理)。
三、考试内容
1.《宪法》中关于国家性质、根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的内容。
2.各项法律法规中关于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有关内容。重点是《行政许可法》中关于申请与受理方面的内容;《行政处罚法》中关于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方面的内容;《行政复议法》中关于行政复议决定方面的内容;《公务员法》中关于法律责任方面的内容;《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关于保密制度方面的内容等。学习参考书目为《河北省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读本》。
3.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方面的有关内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设法治中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方面的有关内容。
4.《河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中关于法制宣传教育的基本任务、各部门职责、机构建设、经费管理、检查考核方面的内容。
5.河北省“六五”普法规划中关于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的主要任务、制度建设、考试考核等方面的内容。
三、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相对集中、开卷闭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题型为填空、判断、选择(单选和多选)、简答和论述题,试卷总分值为100分。
后附《2014年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复习大纲》,请及时组织学习,做好考试准备,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院法制办
                                                                                                        2014年9月3日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