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04-02  查看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作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
一、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
学校党委常委会成员、校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带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做到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并结合工作分工,为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带头按照规定严格要求,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出榜样。党委组织部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全体中层干部要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深入各党支部,以上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的学习。
二、推动所有党员深入学
学校党委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采取举办培训班、举行报告会等形式,分层次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列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推动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通过培训班、读书会、报告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限时整改清单并逐条落实到位。
三、组织全体师生全面学
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对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社会科学部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专题备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党委宣传部要利用校园网、校报、新媒体等平台,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全会精神,展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反映我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注重加强理论研究阐释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理论研究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文社科教师、政工干部的作用和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着力开展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水平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五、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按照全会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下去、任务层层延伸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强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内部管理体制、人事分配制度等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授予权立项建设、学校更名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