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我校对党建、意识形态、纪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02  查看次数:
12月27日至29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对教学院(系、部)党总支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总体来看,大多数党总支能够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纪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配套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进行党日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比较完整的学习签到记录、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能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发展党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全面开展,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取得良好效果。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在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够健全,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还存在议事范围边界不清问题,部分党总支工作还不够规范、到位,学习讨论不够深入,学习时间不足,考勤不严,学习记录不完整,活动开展不够到位,资料积累不够齐全,档案整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计划落实不够到位,完成规定动作多、自主创新少等。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联合督查组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党总支查漏补缺,认真整改。

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组织部供稿,撰稿人:王雷,审核人:魏占学)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