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代会进行时】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30  查看次数:
5月30日上午8:00,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在北西阶会议室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我校原党委书记华玉,原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景兴作为来宾出席开幕会,大会执行主席张建旗主持开幕会。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致辞,代表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是唐山学院在“十三五”改革发展新时期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对于学校建设改革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希望新一届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学校发展,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刘学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并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夺取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应用型大学的新胜利,坚定不移地朝着“建大学”目标大踏步迈进,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唐院新篇章。
报告首先总结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及其成效。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历程稳中求进,发展业绩振奋人心。这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热切关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进取、努力拼搏的结果。
报告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历程,改革发展的风雨历程中得到了重要启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深化改革之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优先地位;必须不断扩大开放办学。
报告提出了我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
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凝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高学科建设质量与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市属高校人才高地;进一步加速办学层次提升步伐,力争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报告指出,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深入实施科技兴校战略,大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构建美丽和谐人文校园;坚定不移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刘学东同志说,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起点,一定要树立建功有我的自信,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树立恒心,发挥表率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坚持跨越发展、事争一流,扎扎实实开展内涵建设,切切实实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夺取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应用型大学的新胜利,坚定不移地朝着“建大学”目标大踏步迈进!
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 

 (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