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概况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 制度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委副书记张建旗为文法系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次数:
根据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党委副书记张建旗于2019年12月3日在东院A座303教室,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政治宣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为文法系法学专业100余名师生进行了精彩宣讲。
张建旗书记以自己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为基础,结合自己多年的政法工作经验,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核心内容,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未来三十年的奋斗路线图。他认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十九大提出的新三步走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所确定的总体目标是完全一致的。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基石。他提出,“中国之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制度自觉,“中国之治”是具有强大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完善能力的制度体系,“中国之治”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实践创新。他认为一个国家要从自己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际出发来选择治理体系。中国共产党经过近百年的奋斗,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际出发,提出的一整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的优势。既坚持了社会主义性质,又具有中国特色。国家制度体系是如此,法律体系亦是如此。三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就在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
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专业特点,既有学术含量,又有鲜活实例,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听者为之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者首先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我们的高校必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张建旗书记勉励同学们,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既要为时代自豪,更要努力为这个时代增光添彩。(文法系党总支供稿,撰稿人:李国芳,审稿人:李聪明,责任编辑:张莉)
 

 

 


版权所有 2012 唐山学院 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